归木-

拨雪寻春,烧灯续昼.
主混hp/密室/🏓
杂食/北极圈常住人口/缘更/酷爱爬墙
具体请看置顶x

© 归木-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下·游弋(莫俊杰x陈韵如)

上·光影

*可以当成每个独立的故事来看喔

*ooc归我,陈韵如归莫俊杰

*如果有后续就写我们可爱小黄和老李啦,深夜码文,愿三月顺遂

 

-

那就做一尾鱼吧,在陌生海域里,没人能听懂,是孤独的自由。

游弋片刻,静默些许。

她拒绝走出,他害怕靠近。

 

当回忆的碎片再无法拼凑,我可以重新拥有你吗。

陈韵如觉得自己就像一尾黑色的鱼,在另一个人的记忆里游弋。许是车祸的缘故,头疼欲裂,她摇摇摆摆,错过一帧帧画面,无法捕捉。

是另一个自己吧,她想。

听起来真荒诞,但我想谢谢你。

这个世界,留给我太多期望,所以才要珍惜每一次昭告生命的鲜活跳动。

 

醒来后的那个拥抱残留着温度,好像自己并不抗拒啊。

曾经的一尾鱼,会因为自卑而敏感,因为敏感而逞强,念及全世界,觉得活着好累。

那为什么不成长为一个被温柔裹挟着的人呢,十八岁的年纪,路还很长。

不用太在乎别人的看法,颠沛流离与伤痕累累,是自己决定的。

游出自己的世界,感受每一日初升阳光的温度,更努力一点,才不会辜负——

这么好的男孩的喜欢。

 

盛夏的蝉鸣喧嚣而过,陈韵如没想到的是,在大学也能看到莫俊杰。

备考的时间里,她有意避开了他们,和后座女生走的很近,倒不是因为什么,她只是怕心动过的人没法做朋友,那么尴尬的境地。

似乎游进了一个怪圈,表面一片和谐却暗潮汹涌,她躲不开。

她还是开口了,却是问李子维,然后先低了头,搅着衣角,热度蔓上脸颊,心里咒骂自己:你就不能说点好的吗?

刚准备悄悄从他眼皮底下溜走,一只手覆上她的肩膀,男生的脸凑近,笑起来阳光又干净。

他有意不答那个问题,半是玩笑半是谴责道:“怎么,不沉默了?”

再沉默下去把自己沉没得了。她恨恨地想,后倾着,脑子里乱糟糟的,一个暑假的避之不及后咋就变了一个人呢。

感受到周围的灼热目光,陈韵如不自在地拉出耳机,拂了拂齐肩的发,怀抱着书,堂而皇之地拨开他的手,飞也似地逃向了楼梯。

莫俊杰望着她的步伐匆匆,唇畔携了一抹浅笑,提了提书包带子,想着她现在的性子,活泼许多,没有他和李子维在她身边的时候,也很不错。

 

大学是个好地方,聚在一起的都是相仿的人,也没有“异类”的说法,陈韵如感到很自在。想到莫俊杰的“性情大变”,撑着的手指踡起,下巴磕到了书桌上。“哎呦”她小声对书桌告饶,皱了皱眉头。

“疼不疼?”

听声音就知道是他。但假装歌声掩盖话语的陈韵如故作未觉。

心底升起来窃喜。

故意哼出声音来,意外地发现他在和。她愣住。

这首《First Love》是日本的,刚刚没出多久,是舅舅偶然带回来的。他竟然知道。

很多话,不便问出口。

歌词恰好放到一句:Now and forever you are still the one.

未来或者过去,你都是惟一。

恰如其分的合适。

似是看出了她的疑虑,他坦荡地坐在她身侧,自然地摘下她右耳的耳机,说:“我听过,你后座女生跟我说的。我就去学了。”

“……你是不是老是问我后座女生打听我的事?”

“那个限量版的周杰伦海报还是我送的。”

“……好吧。败给你了。”

他的眼底有了暖意,从眉梢到眼角浸着快乐。

 

其实,游不游出那个怪圈没有那么重要,是她心甘情愿陷在里面的。

那就由着他把自己困住好了。

细碎时光,我希望和你有关。

END.

评论
热度(4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