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木-

拨雪寻春,烧灯续昼.
主混hp/密室/🏓
杂食/北极圈常住人口/缘更/酷爱爬墙
具体请看置顶x

© 归木-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上·光影(黄雨萱x李子维x陈韵如x莫俊杰)

*习惯性给我每个追过的剧一个纪念

*ooc归我,陈韵如是小天使的,原片台词情节有改动,渣文笔见谅dbq

-

虚幻与现实交错间,像光和影的汇集,分不清是醒着还是在梦里。

我一直在自己封闭的心房里,等待一束光照进。我眷恋它的温度,却发现那只是将孤独的影子加深而已。

我不能进,也不愿退。

 

“如果我是陈韵如,我肯定会喜欢你啊,怎么会喜欢上那个白目李子维。”

不,陈韵如重复着,不。

李子维于她,就像童年时候父母只给弟弟的栗子的味道,她偷偷趁陈思源不知道的时候剥开一颗尝,清香而悠远。

也不过那一下的拨壳,但那是打开心的声音。

黄雨萱,从小你衣食无忧,健康快乐,没有那么多的负担,你不会懂。你只需知道,我想得到他,哪怕是以黄雨萱的身份。

只要拼命过后能够抓住那束光就好了,其他又有什么需要在乎的呢,他们对我做的,都不值得我的在乎。

反正没人关心我。

 

她真的被锁在了自己的心房里,承载着另一个人的喜怒哀乐,琐碎絮叨。

一开始,她是抗拒的,但只能够眼睁睁看着这一切。看时间流逝,看那束光消失,她如此以为,心灰意冷。

连施舍的影子都得不到了。

她背对着一切,不想去面对。

一如既往的灰暗世界,就让黄雨萱去应付吧,她轻笑,沉沉睡去。

 

醒来的时候,她来不及闭上自己的眼,就看到了李子维。在她心里,栗子味的李子维。

他梗着脖子,眼神飘忽而不确定,别扭又矫情地说:“我只是想知道,我喜欢的来自2019年的黄雨萱在未来经历过什么。”

黄雨萱说什么她已然听不清了,她只捉到了两个词,喜欢和黄雨萱。

李子维喜欢黄雨萱。

她坐到床上,把头埋进环住的手中,再后来只是紧紧抓着裤脚,闭着眼睛,悄无声息地泪流满面。

按小说的情节来,此时难道不应该是她笑着愿他们幸福吗。

黄雨萱,我可以不要妈妈和弟弟的关心,可以不要良好的成绩,但请你,给我李子维,不管他喜欢与否,我都要他。

为什么那束光明明照进来了,却没有影子呢。陈韵如哭肿了眼睛,也没有明白。

 

陈韵如最喜欢两个字母,C和R。

C是因为chestnut 意为栗子,也是courtship 是他和她的可能。

R现在想来只觉可笑,renew的重新开始,暗示着黄雨萱会抢走李子维吗。

等等。

陈韵如沉沉的黑色眼眸中溢出光辉。

R-return和replace

回来,和替代。

既然这种方式可以拥有他,那为什么我不能替代黄雨萱呢。

以她的壳,以爱之名。

这没什么好吝惜的,反正黄雨萱也不会知道。

陈韵如勾出一个笑容,她对着黄雨萱,嘴唇嚅动,小心翼翼地学着她的一字一句。

 

我真的回来了。

陈韵如对着镜子,梳上去刘海,伪装成黄雨萱的样子,一边练习笑容。

她的笑容是放肆的,仿佛世间忧愁都与她无关。

而自己所展露出来的,只有腼腆,迟疑。

为什么是同样的面孔,我却做不到她那样呢。

但是我回来了,黄雨萱,李子维不会知道的。

这就够了。

 

陈韵如随手抓了几颗桌上的栗子,揣在兜里,一边遮掩,一边出门,走出去后才发现自己出来的很早,甚至没有把弟弟喊醒。

其他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的,好学生陈韵如甚至有种快感。

第一天很顺利。放学回来的她和李子维告别之后心情畅快地捧出日记本,一字一句认真写下感受。今天有阳光啊,她眯起眼,朝窗外看,扬起嘴角。

听到黄雨萱的话,她很快撕了那一页,团起来狠狠心扔到垃圾桶。

可能都不会有以后。所以只好争分夺秒。

纸是包不住火的,她忘了。

 

受到后桌女生的篮球邀约,她吐槽了千儿百遍的黄雨萱,只好礼貌拒绝。

“以前的你,超级讨厌的!”

还是回到过去的样子了吗。我也不想自己变得讨厌,不愿走近的,不是你们吗。

还好有李子维。她宽慰着。

是夜。她盯着漫天星斗出神。

“我求求你告诉我,黄雨萱去哪里了?”陈韵如抓着衣角,笑容有点凄然。

她不由自主后退,脚抵着墙。

“从来都没有黄雨萱这个人,都是我编的。”

他的眼神揪着她的心,她摸向口袋里的栗子,使劲掰着,却怎么也打不开了。

黄雨萱,是因为你的照耀映射出来的影子,是我为了取悦你而伪装的。

陈韵如不太敢看他的眼睛。她知道黄雨萱的心里又何尝不是千刀肆虐。

光和影,是她做过的一个梦而已。虚幻与现实,哪有那么分明。

我留不住你了,李子维。你走吧,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了。

她极快地离开,步伐匆匆,在逃离。

睡一觉,明天就好了。

 

陈韵如等在门口,扒着门去看李子维。他一个人坐在钢琴前,想着黄雨萱吧。

他出来,她迎过去,犹豫一瞬,还是用黄雨萱的语调说:“嗨。”

忐忑。

“不要再用黄雨萱的眼神看着我。”

她怔在那里,轻轻把刘海放下来。

那么,就干脆变回你们讨厌的陈韵如好了。

做一个影子,很累的。

 

那就除掉自己,假借他人之手。

以我的一条命为代价,可以让你记住我吗。

她向后倒去,既然莫俊杰不愿意,那就亲自代劳。

最后想的却是,黄雨萱,对不起。

tbc.

评论(2)
热度(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