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木-

拨雪寻春,烧灯续昼.
主混hp/密室/🏓
杂食/北极圈常住人口/缘更/酷爱爬墙
具体请看置顶x

© 归木-

Powered by LOFTER

【短篇集】归去如风(哈金&罗赫)

*第一篇是原先在哈金吧发过的写给涵楚的点梗 第二篇是后来写的但是没发 也是点梗 好像挺多人点的

*今天又是小学生文笔,短篇集的名字是随意起的,有ooc 原著人物归罗姨

-

哈金·当我不喜欢你时

-暗念是什么?-不过是结不出果实的种子。

Ginny Weasley视角

当我不喜欢你时,我故事的男主角不再是你,我也不用费劲心思讨你的欢心,引起你的注意,这个世界值得我关注的人有太多:叨叨着却关心着我的妈妈,有六个损我但是会保护我的哥哥,有引导我的学姐。生活很美好,因为他们爱我,我也爱他们。

当我不喜欢你时,我可以肆意展现自己,而不用在意你的感受,关注你面部每一个表情的细微变化妄加揣测你的心意,那种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感觉太难受了。我本来就是一个优秀的女孩子,而且我想我足够自信。

当我不喜欢你时,我不用让你注意到我,不用费尽心思去吸引你的目光,不用左右为难。我可以随心所欲。

当我不喜欢你时,我不会在日记本上写满你的名字让你为了营救我去对抗伏地魔,现在的我有勇气了,你看的到吗。我不想这样乐于助人的你在为我烦心,我不想让你留下这个印象,更不愿意你为了我牺牲。我想,这样是最好的放手。

当我不喜欢你时,我可以活出自我,我不用在苛求自己努力能够配的上你,事实证明我实在有些自作多情。只要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就好。

-这一生,长短,不用太在乎,努力,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过自己想要的吧,哪怕颠沛流离,哪怕伤痕累累。

可是在我面对你的眼睛,那双温柔如水能够把女生捧在手里怕化了的眼睛,我终是沦陷,深陷再也出不来。

从年少就开始的执念。

幸好,你也喜欢我。真巧。

一个人兵荒马乱后的大捷。

哪怕身处异地,我想这信念一定会支持着我继续往前,你需要我。

因为你,因为暗恋,这样能够塑造更完美的自我。

END.

罗赫·你说你九点半到

Ron Weasley视角

昨天你托埃罗尔带信来,说你明天九点半到,是的,就是今天,上午,九点半,没错儿。

醒来时,壁钟显示四点半,想再度陷入梦乡,强迫入睡,眼皮挣扎打架不允许我合上。微阖眼,画面来不及抑制,接二连三涌现出来,皱眉的你,大笑的你,认真的你,一帧一帧,像父亲亚瑟的老式放映机,倒带着从前过往。许多笑脸,许多拥抱,许多心跳若擂,许多欲说还休,许多自作多情。藏不住的小心思,故作不知其无处遁形,慌慌忙忙,欲盖弥彰。

睁开眼,凝视着那空无一物的天花板,突然就从床上一跃而起,在床沿愣神些许,不知下步该做些什么。趿拉着拖鞋,盯着钟上的自己看了许久,又往餐桌旁一坐,父母还未起床,熨斗还在自动工作,两根毛线在空中绞着不放,横眉冷对,他随手一点,就各自松开,气鼓鼓地散到地上,一切看起来有条不紊,我却有种没来由的开心,站起身子,在客厅里辗转踱步,不知道在喜悦些什么,手都不知道放哪儿妥当。想到你嘴角就止不住的上扬,有些神经质地傻笑。

我又移到镜子前,不太满意自己的头发,发呆了一会儿,用梳子梳理好,穿戴整齐,甚至配了条领带,用魔杖不断切换着颜色,看来看去都不很满意 ,放弃这个想法后,开始对着镜子挠头空想。突然镜中出现弗雷德,他吹声口罩调笑:“小罗恩,起这么早?”我没去理会,继续发呆。

不留神瞟到了壁钟,七点半,我竟已无所事事了三小时。感慨之余挪到了餐桌旁,一片吐司,煎蛋,牛奶。我嚼着吐司,心不在焉,喝口牛奶,食而无味。心里默数,还有两个小时,你就到了。

几乎是以蜗牛爬的速度解决完早餐,我用刀叉在空盘子中划啊划,母亲很反感这样的声音,魔杖一挥,它们到了洗碗池里,自动清洗。写些字胡乱,哼首歌跑调,等你的时候,一分一秒都是熬过去的,书看不进,棋下不起来,只能用想你聊以自娱。

唔,八点半,有点早,但我不想再耗下去,整理了衣服,到陋居门口,一会儿低头,一会儿仰起,心神不宁地走着,九点,九点十分,九点二十,九点二十一,我清了清嗓子,不再那么散漫,站得像在受审,检查衣着,ok。远处有个小点,我伸长脖子看,是只鸟。渐渐,有一团人影近了,是你,像在奔跑过来,看到我停住,拂了拂卷发,眼神飘向别处,笑着说:“等了很久吧?”

“没有,我也刚出来,真巧。”

END.

评论
热度(29)
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