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木-

拨雪寻春,烧灯续昼.
主混hp/密室/🏓
杂食/北极圈常住人口/缘更/酷爱爬墙
具体请看置顶x

© 归木-

Powered by LOFTER

【速打】依靠(吴白x艾情)

*好久没写手快生了,望谅解x

*亲故们新年快乐,健健康康

*ooc有的dbq



“欲盖弥彰的小心思,总以为深藏不露,却早已昭然若揭”

艾情用两根手指撑起下巴,手指无意识地在键盘上敲打,嗒嗒嗒,眼神却是飘着的,不自觉的移到了一旁陷入沉睡的小白身上。他头低垂,凌乱的发掩不住连夜训练的疲惫。真是,大半夜跑她这儿来,又要说他动摇军心了。忍不住嘴角上扬轻笑,与他有关的都好。面前的视频还在放着,吵吵嚷嚷着挤不进她的脑海。

目光捉住了一对耳机,粉红色的,小小的很可爱。顺手艾情就在淘宝上搜了一下价格,有些咋舌。但她也不多问,只当是他漏出来的,她没看见。

换了只手继续撑在桌面上,手指无力,头低垂下去,不留神磕到了桌角,她下意识看小白有没有被吵醒。吴白努力睁了睁眼,捕捉到她的目光,一对视,脸上慢慢有了热度,她腾的站起,又一下子坐下,不去看他,试图把注意力再次转移到游戏上去。

第一次尝试,她把耳机声音调到最大,让声音灌满大脑,解说激情四射地讲解,她半听半就着吐槽解说,双脚打着节拍,话语又开始左耳进右耳出,她总感觉到小白的目光,入定默念不要看小白看游戏哎这个用的不好……怎么他还在看,都看不厌吗?啊啊啊接下来可以用流氓战术拖时间啊……他怎么还在看我,睡觉啊小白,你不累吗……好了,第一次尝试失败。她偏过头,严肃地说:“你为什么要看我”自己先绷不住别过头了。小白沉默着,不回答。好吧,已经习惯了,艾情没想等到他的回答,准备起身去倒水,小白牵住她的手,抬眼看她,从口袋中掏出耳机,说:“给。”

……真是言简意赅,一字值千金。

她接过,蹲下将就着他的高度,平视着带着挑逗的口吻:“你怎么知道我耳机坏了?”虽然知道问不出啥,还是想逗逗他。果然,又沉默了,小白心说总不能是我拜托艾静告诉我的吧,他想要她快乐,不做任何让她不开心的事,言语同理。不是累赘,而是一个依靠。即使真的比她小,也想成为她的肩膀,就像耳机,两边牵系着思念,爱恋,理想。简单的礼物,昭示着归属,他买的时候没有在乎价格,她知道他有能力负担,而不是幼稚地花钱超出承受范围,厚着脸皮去讨要(此处悄咪咪批评某韩姓朋友只想着自己耍朋友)。他很理性,她是意料之外和情理之中。两人各自想着自己的事,却不嫌无聊,艾情直接把耳机换上,拖条板凳面对着小白坐,手指玩着耳机线,在嘴角添上一抹笑,是的,我们之间,无关乎年龄。或许是梦想一致的交集,是追逐之中的牵绊,无悔过往,与国荣光。他是依靠,和国家一样。

艾情很满意自己想的深度,第二次尝试转移注意力,想着这次总算没啥阻力了。当她终于记住那个解说名字姓周时,感受到温度覆在她的唇上,她渐渐失力,有些手心发麻,然后是更深的陷入……

后来,吴白在一次访谈中说,那绝对是他第一次连续说如此多的话:“我可以要即使走了千万里也甘于一人独行的爱情,青涩懵懂,情书日记,甚至千纸鹤寄思。但我觉得,她想要的是我在一旁,心脉相通,生动而有力的真实感。”

我想做你,一辈子的依靠。

END.

*本文开头和结尾的引号部分全是本人原创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