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木-

拨雪寻春,烧灯续昼.
主混hp/密室/🏓
杂食/北极圈常住人口/缘更/酷爱爬墙
具体请看置顶x

© 归木-

Powered by LOFTER

【未授翻】一个非常特别的一天:参加霍格沃茨(4)

1 2 3 原文

-接上文

他们刚刚准备坐下,麦格教授就站起来,从她的桌子飞向他们,并在飞行途中变回了麦格。当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她站在了离他们不远的地方。

“你确定吗,韦斯莱先生?”她严厉地问。

那三个男孩转身,眼睛瞪大(直译是眼睛鼓起来-译者注),嘴巴张开,“该|死的,她从哪儿来的?”迪安小声对西蒙和罗恩说。

“我完全不知道。”罗恩也小声回答。

很不幸的是,教室此时就像墓地一样安静,所有人都听见了他们说话。

麦格严厉地看着他们:“因为你们的迟到,每人扣五分。”她语调坚定。

三个人都低下了头,把脸朝着地板。(可以当成是“恨不得想找条地缝钻进去”这种意思-译者注)

“托马斯先生和韦斯莱先生,因为你们言语不适当,再扣5分。”她看着他们,严厉地补充。

她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一路走到座位上,从没有改变那严肃的表情。尽管她很讨厌给自己的学院扣分,但她一直很公正。

当他们坐好,她回到前面,站在她的讲台旁边。“有人进教室时注意到什么不寻常的东西了吗?”她扫视着整间教室,问道。

一些学生举起他们的手,其中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女孩数量相同。

麦格的眼睛锁定了其中一个女孩。“艾博小姐,你注意到了什么不寻常的?”她问。

“我……我注意到,嗯……一只猫在讲台上。”汉娜害羞地说,“但我不知道那是您。”她很快补充。

教授鼓励地点头:“你们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个吗?”她问其他举起手的女孩。

所有人同意地点头。

麦格的双眼再次扫视全班。“有人指出我是一只猫了吗?”她问。

没有人举起他们的手直到金妮用手肘碰碰哈利,他才缓慢地举起了手。

那个动作并没有不被麦格注意到(这里我是直译,简单点说就是“这个动作被麦格注意到了”-译者注),她不得不抑制住自己的笑。

“你是怎么指出来的,波特先生?”她问。

哈利脸颊微红,他目光移向金妮:“我,问,问金妮您在那里,然后她的眼睛朝向那只猫。当我看到您的时候,我用了一段时间去认出来,那仅仅是因为那只猫有一些不寻常的地方吸引了我。”他小声回答。

麦格惊异地看着他。“你可以告诉我哪里看起来不寻常吗?”她很好奇他注意到了什么。

“不能,教授。”哈利低声回答。

“好的,没关系。看起来你有杰出的天赋。尽管我变形的时候韦斯莱小姐在这儿,但她并没有说什么。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你觉得一些事情不一样呢?”她问。

哈利尴尬地低下头:“在成长过程中,我不得不对周围环境非常清楚。”他用近乎耳语的声音说。

麦格不得不调整面部表情以免有什么反应,哈利没看到金妮的眼眶盈满泪水,她们都知道哈利是在他的亲戚那里长大的。

教授很快移开目光,她的视线转到教室里。“有人可以告诉我为什么我可以变成一只猫吗?”她问。

赫敏的手立刻举起来,只有她一只手。

“请说,格兰杰小姐。”她问。

“你是一个阿尼马格斯。”她急切地回答。

“正确。格兰芬多加五分。”麦格满意地说。

她正要继续时,赫敏的手再次举起。

“怎么了,格兰杰小姐?”

“那个,并没有,唔,哈利没有真正指出来。我的意思是直到金妮反应他才明白,但金妮事先知道那只猫是你。”赫敏说,责备地看着哈利。

“胡说。波特先生运用了他的观察力,他的才能把这些线索联系在了一起。那我并不认为是作弊。”麦格责备道。

赫敏脸红了,看起来很懊悔。

说完,教授很快讲完了这节课的余下内容。

下课铃响起,标志着这堂课的结束,哈利缓慢地收拾着书本,羊皮纸,羽毛笔和墨水。因为动作慢所以他和金妮是最后离开的。

金妮可以看出来他还在想着在他亲戚那边长大的事。当他们起身向门口走去时,她给了他一个鼓励的微笑。

“哈利,你没什么可以感到羞愧的。”麦格慈祥地说。

哈利停下,回头看她:“谢谢,教授。”他哀伤地说。

金妮的目光和麦格交汇,她们同时理解了彼此。麦格给了她一个微笑,知道金妮会照顾好她最好的朋友的。

“来吧,哈利。”金妮温和地说,轻轻捏了一下他的胳膊,“我们去放好书,然后去吃饭。”

哈利向她笑,尽管仍然有忧郁的情绪包围着他,但他感到好多了。“听起来像一个计划。”他说着,很开心她可以给自己一些乐观与自信。

当他们进入礼堂,坐下时,金妮注意到赫敏皱着眉头盯着哈利看。

“她怎么了?”金妮问,对着那个头发浓密的女孩。

哈利扫视了一眼赫敏,然后将注意力转到了自己的盘子上。“她很孤独,想用努力成为最好的学生来弥补。”他耸耸肩,回答道。

金妮惊讶地看着他,然后意识到麦格留意到他可以注意到任何微小细节的能力,是深思熟虑中从零碎信息作出的假设。

午饭后,他们来到图书馆,在他们下一节魔咒课前度过了一段自由的时光。

他们坐到一张桌子前后,金妮向他要她错过的魔法史课的笔记。

哈利脸红的厉害,他从书包中掏出一卷羊皮纸,上面有短短的六七行字。

金妮目光中充满失望。“哈利,你就写下来了这些吗?”她皱着眉头问。

tbc.

5

评论
热度(15)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