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木-

拨雪寻春,烧灯续昼.
主混hp/密室/🏓
杂食/北极圈常住人口/缘更/酷爱爬墙
具体请看置顶x

© 归木-

Powered by LOFTER

【未授翻】一个非常特别的一天:参加霍格沃茨(3)

1 2 原文

-接上文

金妮疑惑地看着她:”教授,什么意思?“

麦格的笑容更深,她突然变成了一只黑中带灰的虎斑猫,蹦上了她的课桌,在坐下前朝金妮眨了眨眼。

几分钟后学生陆陆续续的到了。 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一起上变形课,所以他们一起来了。

其中一些学生看到了金妮,很惊讶她已经坐在教室里了。

哈利是第二批到的,当他看到金妮时,眼睛睁大了。他奔到她身边并坐在了她旁边的座位上。

“一切顺遂?”他坐下时,激动地问。

“所有事都不错,但似乎花了一个世纪去挑选我的魔杖。”金妮回答。

哈利小声地笑:“我也是。”他知道她,“奥利凡德是不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激动?”他带着会意的微笑问。

“是的,他说他喜欢挑战。”金妮回答,对他笑。

“你的魔杖是由什么制成的?”哈利饶有兴趣地问。

金妮脸红了,躲避他的目光,是哈利能记得的日子里,金妮第一次看起来紧张。

“怎么了?”他担心地问。

“冬青木和独角兽尾羽。”金妮犹豫着轻声地说。

“冬青木?那很不错。我的魔杖就是冬青木制成的。”哈利很想知道她为什么会有那样的反应。

“我知道,奥利凡德先生说这树提供了两根树枝的木材。”金妮回答,不确定地看着他。

一段时间过去,哈利的眼睛震惊地睁大。“你的意思是……”他低语。

金妮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始终直视着他。

哈利的脸上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那真棒啊。”他高兴地喊。金妮放松下来,对着哈利微笑,减轻了他并不介意有同种魔杖木材的担心。然后她注意到哈利在沉思着,看上去像有点麻烦。“怎么了?”她饶有兴趣地问。哈利安慰地朝她笑笑:“待会儿告诉你。”他轻声说,扫视周围看看是否有人在听。“好的。”金妮回答。她不确定为什么哈利想要待会儿告诉她但是她非常信任他所以知道就像他说的一样,会过会告诉她。  

 

“所以教授在哪里呢?”哈利佯装无知地问。

金妮不知不觉地将目光移到了坐在课桌上的那只猫上。那动作完成地如此迅速以至于哈利差点没有捕捉到。他正要揶揄她因为他没有立刻告诉她自己的秘密,他终于注意到了她的目光,但她不打算告诉他。

在对上金妮的眼睛之前,哈利的目光跟随着她的,他想要说些什么,但他的目光又绕回了那只猫上。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完全领会了为什么那只猫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原文是“car that drew his attention”我自认为是作者笔误,所以把它译为猫了-译者注)

哈利的目光是第二次回到那只猫上了,然后离开看向金妮,发现她的眼睛睁大,带着恐惧。在回视金妮之前,他最后朝那只猫看了一眼,她用央求的目光看着哈利,然后他给了金妮一个小小的让她宽慰的点头。

没过多久上课的铃声就响了。许多学生在四处环顾,疑惑地寻找教授。慢慢地声音冒出来,由小部分人的低语开始变成大多数人的嘈杂。

哈利和金妮只是坐在那儿,交换着好笑的神色当其他所有人开始变得生气的时候。

五分钟后,罗恩,迪安,西蒙跑进了教室。

“我很对不起教……”罗恩停下话头,三个人环顾整间教室。当没有发现麦格教授时,他们放松下来。

“我觉得我们今天真走运。”西蒙对罗恩和迪安说。

“是的,麦格不在这儿。”罗恩微笑着附和。

tbc.

4

评论
热度(13)
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