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木-

拨雪寻春,烧灯续昼.
主混hp/密室/🏓
杂食/北极圈常住人口/缘更/酷爱爬墙
具体请看置顶x

© 归木-

Powered by LOFTER

【速打】清白之年·下篇(Dtx狗狗)

摘抄    上篇

Don‘t cry because it is over,smile because it happened.

艾情需要两个人。所以,solo不适合艾情。

所以——

2012 首尔

她没来,就像grunt从艾静那儿打听到的一样。本来还存着侥幸,跟着gun来这边碰碰运气。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吴白闭了闭眼,努力让自己定定神,复而宽慰道:权当看比赛来度个小假。

可还有些心不在焉。

“注意Nani,马上,下一个射击,漂亮!小白,小白?”gun偏头看过去心神不宁的吴白,眼神依旧锋利,像要把他看穿。

他又回过头,装作不经意说:“在想狗狗?她不会来的。”

比起Dt,他才是那个真正一针见血不留余地的人。即使偶尔会不太聪明的亚子。

吴白下意识想否认,后来又想起他喜欢艾情这件事,他哥早知道了。

他闷闷地“嗯”了一声。当然知道啊,帽子都没戴。

gun象征性地拍拍他的肩:“别难过。”可还是不厚道地笑了出来。

他有些幽怨地看他那个总坑朋友钱的哥哥,良久又说:“我出去了。”

gun“哦”了一声,吴白等着他把腿挪开,看来不太可能,咬咬牙又望过去:“哎,你的脚。”

gun没有再托腮,低头看了一眼,然后若无其事毫不愧疚地缩了回去。吴白走出场外,掏出手机,打开“appledog”的文件夹,蓦地想起亚锦赛那一次她好像注意到了那个文件夹。算了,她会以为我是研究战术,无可厚非吧。

他打开“遇见”备忘录,在最下面把“陪她来”删去,记录道“她没有来,听说,她在上大学”。

其实他对于有些不重要的事情,记性并不是很好。但她在意的事情,他也会在意起来。与她相处的回忆,连小细节都一清二楚。多个心眼毕竟无妨,因为他还是担心哪天他就紧张忘了。面对她,总是会小心翼翼,怕自己说错什么,都是斟酌许久才开口,这并不是惜字如金,而是他怕他开口了连这种见面的机会可能都没有了。

他波澜不惊的眼眸里,泛上了他不曾察觉的几分笑意。

其实,自己对电竞,一开始因为她进入这一行,后来真正热爱也不全是因为她,还有国家的荣光。那是在异乡听到国歌时的热血沸腾,他在挪威长大,却像他哥哥一样,18岁选择了中国籍。

即使你没来。

我要,在你面前,为中国拿一个冠军。

他的手慢慢紧握成拳,坚定的目光里,期许也有柔情。

她是我的梦想。

她是我的整个世界。

2016 伦敦

*这里有上篇的联系喔

艾情走在街上,舒服地伸个懒腰,带着困意懒懒地说:“好天气。”吴白想起10年前那次,思虑良久跟上她,犹犹豫豫地:“想睡觉吗?”她有些疑惑,脸却又慢慢地红了起来。“不……不想”又打了个哈欠,反握住他的手,一笑:“不过,我可以把哈欠传给你。”

吴白停了下来,有些好笑地说:“哦?”微微俯下身子,贴近她的脸,她向后仰着,结结巴巴地说:“快走啦,你是大长腿,我得走快点。”说着竟开始小跑起来,长发盖不住她的小欢喜。她跑到草坪,几乎是跳到这上面,翻了一个身,就想着睡会儿。嘟哝着:“要有杯咖啡就好了,可惜不是喝榛果拿铁的时候。”

吴白从随身的包里拿出衬衫,轻轻盖在她身上,又悄悄去买了一杯卡布奇诺,想了想,又拿了几包黄糖。他急匆匆赶到她身边,看她还在熟睡,轻手轻脚把咖啡放在一边。太阳开始火热,吴白把手举着挡住她的脸,不让太阳照到。手有点酸,但没有她重要。艾情眼皮动了动,吴白抽回手。她迷迷糊糊地坐起,吴白揽过她,让她在树荫下。又往她手里递了咖啡,杯壁是残余的手心温度,他终究是怕洒了还用手拿着。她喝了口,皱皱眉头:“苦的,卡布奇诺。”吴白又掏出一包黄糖,递给她:“甜的,袋子里还有搅拌棒。”“诶?你怎么知道我想喝咖啡?”吴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顺路我就买了一杯,没想正好碰上你想喝。”

其实,艾情一直醒着。

她说:“谢谢你,小白。”

他的时代,就是她的时代。

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并不是“我爱你”而是“我想和你并肩而立”。

清白之年,一起续写。

#愿你也能遇到那个男孩子

即使他是万年冷场王,但遇到你话就多了起来。

会认真记录你的点滴。

因为你所以成就了他自己。

绕远路买你喜欢的东西,对你说时只轻描淡写。

面对你什么爱好都是浮云了。

不想让你难过,无论你把他当成谁。

戴帽子只为肆无忌惮看你。

最重要的是,他爱你,你也正巧爱他。

如果你遇到了,请好好珍惜。

 //愿读到最后的你遇见亲爱的,坚守热爱的//

——END——

 

 

 

评论(4)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8-02